「驚蟄」後…春雷響了!鄭明典:對流性降雨季節將開始

▲不少縣市都打了春雷。(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打春雷了!不少網友8日下午到9日凌晨都聽到雷聲;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表示,春雷可以當成一個指標,表示對流性降雨的季節將接近或開始

鄭明典9日清晨5時多在臉書發文,包括澎湖、新竹、桃園、新北和台北的網友都有回報聽到春雷,「看閃電紀錄,其實陸地上閃電還是很零星,不是很密集的閃電,但是雷聲很明確,我也聽到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也在臉書指出,這一波春雷還不夠劇烈,多數時間有點悶雷的聲音,和夏天午後雷陣雨那種直接又大聲的雷聲很不相同,代表空氣對流的強度較弱一些。5日是24節氣中的「驚蟄」,代表春天到了,春雷乍響,大地萬物被春雷驚醒後,開始活動生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