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淇淋源自肛門分泌? 9種「超噁食品添加劑」快吐啦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近來食安疑雲在台灣壟罩,民眾吃東西都十分小心。對此英國《Community》頻道主持人艾力克斯(Alex Kann)也費盡心思,整理出9項超噁心的「食品添加物」,內容千奇百怪,看完肯定讓你驚訝不已!

▲美國已經禁止可樂飲品添加「焦糖色素」了。(圖/示意照/東森新聞)

1. 河狸肛門分泌物:這種物質會被添加在酒精飲料、冷凍奶製品、口香糖、甜點布丁、冰淇淋等食物裡。

2. 頭髮:L-半胱氨酸一種構成頭髮的物質,這種成分經常從豬毛及鴨羽毛中提煉,並用來替麵包類食品保鮮。

3. 防凍劑:丙二醇是冷凍劑的主要成分,可用來防止蛋糕糊結塊,增添冷凍奶製品跟烘焙食品的風味。

4. 甲蟲:沒錯,許多食物染料都是用壓碎的胭脂蟲屍體製成的。

5. 木頭:一般人們常見的纖維,就是從木頭及棉花取得。

5. 特丁基對苯二酚:特丁基對苯二酚是石油的成分,也被廠商當作食品抗氧化劑,通常用於餅乾、麵條、速食及冷凍食品當中。

6. 蠟:蠟可以替你的愛車還有甜食增添光澤,也常用在甜甜圈跟軟糖上面。

8. 阻燃劑:溴化植物油是一種阻燃劑,許多飲料大廠將其作為柑橘口味產品的乳化劑,千萬別喝太多,否則可能導致溴化物中毒

9. 焦糖色素:焦糖色素讓食品增添可口的焦糖色,常應用在鬆餅上,食用太多容易產生腸道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