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研究:青少年越沉迷智慧型手機 越容易想自殺

▲研究顯示,許多玩手機上癮的青少年,因為自控力較差,自殺風險較高。(示意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現在社會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雖然帶來了便利,卻也有負面影響,韓國延世大學教授研究發現,青少年玩智慧型手機越上癮,就越經常有想自殺的衝動。

韓國延世大學社會福利學系教授金在燁在日前公布研究結果,他以首爾市和京畿道的1601名男女中學生為研究對象,分析智慧型手機成癮因素對自殺念頭帶來的影響,根據這些受訪者的回答分析後發現,跟家庭型態、生活水準或是性別等因素相比,智慧型手機成癮對自殺念頭的影響力更大。

根據《韓聯社》報導,其中許多玩手機上癮的受訪者表示,「我很難改掉壞習慣」、「因為忙著做快樂的事情而往往未能及時完成功課」,金教授表示,這表示受訪的青少年在自我調控習慣和行為時面臨困難,青少年越沉迷智慧型手機,自控力越低,自殺風險就越高。事實上,就有40.4%的受訪者在過去一年間至少有過一次自殺的想法或行為。

不僅是青少年,印度喀拉拉邦去年就有一名20歲的新婚女子,因為太過沉迷於手機的社交軟體,而被丈夫沒收手機,不料該女子卻因此而上吊身亡。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