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證實冥王星上有冰山 面積占「心型」陰影一半

▲NASA已經證實在矮行星冥王星上確實含有大面積的冰山。(圖/翻攝自NASA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在4日表示,透過「新視野號」(New Horizons)太空船所傳回的照片和數據進行分析後,科學家們已證實冥王星上存在冰山,不僅橫跨距離達幾公里,還穿越了尚未正式命名的「Sputnik Planum」冰冷平原地區,整體面積占到人類熟悉的巨大「心形」陰影部分的一半左右。

NASA在聲明中表示,負責「新視野號」項目的科學家們相信,這些冰山群集是附近山脈較小和未成形的部分,而隨著時間的推移,這些小山丘最終會擺脫主山脈,並隨飽含大量氮元素的冰川向「Sputnik Planum」平原區域移動。

然而,對流力量最終會將冰山推向平原的邊際,如其中一個覆蓋面積達37x22英里(約60x35公里)的冰山群集,就被認為是由冰川牽引到「Sputnik Planum」邊界線附近所造成的結果。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