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圖「口香糖牆」又重生了! 色彩繽紛成景點

▲全球最噁景點!西雅圖的「口香糖牆」先前清除花了3天。(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雅圖另類景點「口香糖牆」原先已堆積長達20年,在2015年11月被清除後,竟在後續觀光客的持續「捧場」下慢慢的恢復模樣。「口香糖牆」的風氣也從美國西雅圖往南流傳,在波特蘭一家名糕餅店巫毒甜甜圈的外牆,最近兩年也有越來越多的口香糖黏附。

西雅圖這個被稱作「口香糖牆」(Gum Wall)的區域,位於派克公共市場底層的波斯特巷(Post Alley),為「市場劇院」(Market Theater)的售票入口;1990年代初期開始,被許多排隊中的劇院觀眾黏上口香糖,原本院方工作人員都會清理,但因為時常發生、數量眾多,後來便作罷,才形成了這樣的特殊景觀。

2009年美國的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在「全世界細菌最多的5個觀光景點」報導中,把西雅圖「口香糖牆」排名第2,僅次於在愛爾蘭那每年都有著成群遊客排隊等著親吻的「巧言石」(Blarney Stone)。

▲「口香糖牆」上被黏了約100萬個口香糖渣。(圖/翻攝自Pike Place Market臉書)

「口香糖牆」高達240多公分、全長約16.5公尺,共計被黏上約有100萬個口香糖渣,平均起來,約每塊磚頭上有150個口香糖渣。西雅圖派克公共市場管理委員會2015年下令用蒸汽全面清除,一共清除了約1.2公噸的口香糖渣。然而,乾淨景象並沒有維持幾週,口香糖渣又漸漸恢復了。

特別的地方是「口香糖牆」在波特蘭玩出了「新花樣」,能看見許多的口香糖渣都包有一分錢硬幣,比西雅圖原本的牆面多了幾分金貴的質量,讓遊客大嘆牆上的幽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