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法國人推薦「台灣最美地方」 老外:fxxking cool

我們想讓你知道…想去!

▲業餘男孩帶外國人到阿朗壹古道,體驗台灣之美。(圖/「業餘男孩」授權提供)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老外推薦台灣最美的地方在這!「業餘男孩」萊德和卡斯柏邀請3名外國人,到橫跨屏東、台東的「阿朗壹古道」體驗,讓他們驚呼是「台灣最美的地方」、「這裡真的太酷了(This is fxxking cool)」。法國人希薇說,台灣人根本不用出國玩,看看自己國家的美再分享給其他人,「台灣有很多值得驕傲的地方」

萊德(Ryder)和卡斯柏(Caspar)27日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訪問表示,阿朗壹古道(琅嶠卑南古道)位於省道台26線尾端,介於台東縣達仁鄉南田村至屏東縣牡丹鄉旭海村間,全長8.4公里,過去是東部原住民要到恆春通商、婚姻、交易買賣所走出的一條道路;阿朗壹在排灣族語為分散的事物逐漸集中,引申為凝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業餘男孩邀請來自美國的克里斯(Chris)、路易斯(Lewis)和法國的希薇(Sylvie),一起爬阿朗壹古道,將過程拍成影片上傳臉書粉絲專頁。影片中,克里斯站在阿朗壹的制高點俯瞰太平洋,不斷驚呼太美,「This is fxxxing cool」;希薇則有感而發說,看到這美景好像改變了自己,羨慕台灣人能在自己國家看到。

業餘男孩指出,當初因業餘單車計畫成功將台北行銷到世界,所以一直思考怎讓更多人看見台灣,且玩得很不一樣,因此有了一個全新企劃「挖靠台灣」;命名緣由除諧音是感到驚豔的狀聲詞,更強調「挖」出台灣許多私房景點。

業餘男孩說,該計劃帶外國人一起探索台灣的私房景點,透過外國人的角度和眼光,讓台灣人了解自己國家美好的地方,更加珍惜家鄉;同時也想讓外國人知道,原來台灣除了美食之外,還有這麼多值得探索的秘境。

希薇接受業餘男孩採訪時表示,當初因工作關係來台,來台前對台灣的印象是偶像劇《流星花園》;她喜歡很小的台灣,因可快速抵達任何地方。希薇說,台灣人總是讓她出其不意,「台灣人很會隱藏自己的情緒,不會告訴你感受,當他們告訴你時,你會發現充滿驚喜。」

希薇建議要來台灣玩的外國人,別事前做任何規劃、不要先找資料,因台灣人會幫助你,一抵達台灣,所有未規劃的行程都規畫好了,「來台灣體驗一場沒有規劃的冒險吧,別準備任何東西,不然就不是最真實的感受了!」

▼阿朗壹古道制高點往下拍。

▼一行人體驗阿朗壹古道之美。

▲▼希薇(上圖)和克里斯都認為阿朗壹古道太美了。

▼業餘男孩還出動空拍機。

 

【#挖靠台灣 《阿朗壹》第二天 征服阿朗壹】 阿朗壹古道早期是東部的原住民,為了到恆春通商貿易徒步走出來的一條古道,而現在,這裡是台灣最原始的海岸線,更保有二次大戰日本炸海岸所存留的大石塊灘,除此之外,還有千年遺跡留在這條古道上面。 ...

Amateur Boyz。業餘男孩飛行日誌貼上了 2015年12月18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