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送進養老院…陸翁怨兒沒良心 英老人「一番話」開釋

▲大陸老人認為兒子送他進養老院,很沒良心;但英國老人以自身為例,認為住養老院沒什麼不好。(圖/示意照/達志影像)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大陸一篇流傳已久的「大陸老人和英國老人的對話」文章,最近又在網路引發討論,大陸老人向對方抱怨,兒子要他住養老院,實在太沒良心;但英國老人反倒看很開,耐心地開釋對方。

根據文章,大陸老人認為,孤單老人才去養老院,且一定被親朋好友笑死;到了一定年紀,應和兒孫住在一起,共享天倫樂。但英國老人說,他目前就住在養老院,老了住進養老院是件很方便的事,怎麼會被人笑話;因兒子18歲就獨立出門,歡迎兒子回來小住幾天,但若帶媳婦和孫子常住,就影響了他的生活。

大陸老人說,那你就去兒子家裡長住,就不用去養老院了;但英國老人認為,彼此都有各自的生活,分開住很自然,且住在養老院認識許多新朋友,平時生活遇到麻煩,還有專業人員幫忙。

大陸老人又說,拉拔孩子長大總該獲得些回報,兒子得給錢表孝心;英國老人表示,自己有退休金能養自己,若生病住院,只要孩子能來探望就很開心了。

「天啊!養兒防老對你這英國人看來完全不適用。」大陸老人指出,辛苦把孩子養大,付出這麼多卻得住養老院;但英國老人不以為然地說,生孩子是因為愛孩子,從未指望孩子為他的晚年有過多的付出,兒子正是人生打拚的階段,有許多事情要做,「需要努力工作,需要經營自己美滿的小家庭生活,需要享受生活。」

英國老人聽到大陸老人還得幫忙帶孫子,直呼不可思議,「那太沒自己的生活了,我們已經把孩子帶大,帶孫子不是我們的責任」;大陸老人跟對方說,早早把孩子趕出家門,連孫子也不帶,不講人情、過於自私,難怪只能住進養老院。英國老人則回,「我倒是糊塗了——你為孩子和孫子做了這麼多,好像沒過過自己的生活,這一切難道就是為了防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