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夾掉合歡山5個月後寄回 山友「溫馨提醒」更感人

▲黃姓山友登山掉錢包,5個月後山友拾獲寄還。

地方中心/南投報導

南投縣黃姓山友去年8月初前往合歡北峰小溪營地露營,下山後驚覺錢包遺失,相隔將近半年,錢包被台北的江姓山友拾獲,特地將錢包寄還;他開心地說,體驗到台灣最美的風景就是人。

打開包裹滿是感謝,登山遺失的皮夾時隔將近半年失而復得,皮夾和紙鈔滿是泥土。山友黃炫瑞表示,「(皮夾)裡面的錢當初修車就花掉了,只剩一千多塊,我本來也放棄了,無所謂,結果意外地找到,也滿高興的。」

合歡北峰的美,吸引不少山友前來,黃先生也是愛好者之一,但去年8月的這趟登山之旅卻衰事連連,先是車輛拋錨,露營結束下山後錢包又不見了,沒想到被山友撿到寄還,還附上一封信,提醒他髒汙的紙鈔要怎麼處理。

「人家很好心啊,還跟我說,(紙鈔)台灣銀行可以換,我會覺得說,台灣這個社會還是不錯的,他(山友)的行為讓我看到人性最美的部分。」山友熱心寄回錢包,加上溫馨提醒,讓沾滿泥土的錢包和紙鈔宛如裹了一層暖暖人情。(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