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成為電梯小姐!」 達康.come唱出老派少女夢

▲「馬丹娜」(左一、二)、「達康.come」(左三、四)和「哈娜達」(右一、二)正在為音樂故事讀劇,雖然還沒有服裝、道具,光聽對白跟音樂已經很有畫面感。(圖/記者顏賽芬攝)

記者顏賽芬/採訪報導

台灣漫才團體達康.come與果陀劇場合作推出爆米花輕鬆劇場,特地邀來涵冷娜、哈利、馬克與微笑丹尼來助陣,3組漫才團體輪番上陣,更擴大製作出出道以來敘事規模最龐大的音樂故事,把女孩夢想成為「電梯小姐」的劇場搬進台北新光三越。

在音樂故事中擔任說書人的阿達說,「我記得我們小時候電梯小姐是有光環的,台灣沒有幾家百貨公司有,看到會覺得『哇,這個地方很高級。』這個角色的感覺就是很夢幻。而且在新光三越做這個題材,對觀眾來說是滿好玩的,因為他們走出去很有可能就會看到真的電梯小姐,會很有共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去達康.come的音樂故事大多靠著一把吉他伴奏,由康康彈奏、唱歌,阿達配合歌詞演出,例如改編自陶喆《寂寞的季節》的《被當痴漢的季節》就是其中的經典。這次加入表演組合「馬丹娜」(馬克與微笑丹尼)、「哈娜達」(涵冷娜與哈利),把簡短的音樂故事發展成音樂大短劇,還特地找來音樂製作,康康笑說,「過去我們都是以『節儉』、『殘破』自居,這次的創作規模是最大的。」

▼達康音樂故事經典作品《被當痴漢的季節》。

除了音樂故事製作規模擴大之外,現場還會玩考驗站立喜劇演員臨場反應的「大喜利」(編按:源自日本,類似機智問答的積分遊戲,由主持人提問、3到4位演員以白板寫下答案搶答,能引起觀眾最大笑聲的作答者便可得分)。

阿達擔任主持人,在15場演出中必須想出45個題目,而其他演員都不能知道,雖然有點冒險,無法預測當天節目效果,不過阿達認為,「無論你再怎麼準備,每天現場都會有不同的狀況,這是我們喜歡做現場節目的原因,排練好的笑點跟現場大家用生活經驗激盪出來的笑點是很不一樣的。

康康也說,「即使先知道題目,但當場不一定用得上,因為觀眾可能不覺得好笑,那也沒辦法得分。我們從一開始就誤會這件事情,以為表演者都是不知情的,就一路玩到現在。」

《塾話說得好》不僅是果陀劇場的「爆米花輕鬆劇場2.0版」系列節目之一,在另一層意義上也是達康.come「漫才塾」開班授課的成果發表。阿達對於新血登場非常興奮,「漫才的多元性是靠一個一個組合發展起來的,每個組合都會有自己的藝風。如果漫才的組別可以擴充的話,觀眾其實可以看到更多更新的方式、更多漫才組合的關係,我們有4組學生輪番上陣,一組演4場左右。」

《塾話說得好》將在明年1月6日到17日在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A11館信義劇場演出,詳細演出資訊請上果陀劇場官網

▼排練試玩「大喜利」,回答得好觀眾給掌聲,回答不好要挨主持人扇子伺候!這題的題目是「微笑丹尼告白失敗了,女生拒絕的原因是?」(圖/記者顏賽芬攝)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