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菸、嚼檳榔曝身分 金光黨被逮問警:怎找到我?

東森新聞記者孫宗榮、郭奕均/新竹報導

金光黨囂張行騙,卻敗在抽菸嚼檳榔!今年7月三人一組的金光黨,到新竹市牛埔路一名鄭姓阿嬤家中行騙,阿嬤被騙走價值40多萬的金飾,警方回到現場採證,發現嫌犯遺留的菸蒂和檳榔渣,比對DNA果真逮到嫌犯,其中一名共犯被傳喚到案時,還非常驚訝,怎麼警方能找到他。

監視器畫面上,一名男子走進大門,當時在家中的阿嬤還幫這名陌生男子開門,沒多久,男子拎著一袋東西走出門外,搭上計程車直接離開。

這是三人一組的金光黨,今年7月中旬在附近傳統市場搭計程車,到新竹市牛埔路一名鄭姓阿嬤家行騙,其中一名主嫌告訴阿嬤,她積欠3萬多元的電話費,要拿她的存摺和身分證比對資料,但阿嬤表示,自己存摺的存款不夠,嫌犯還說可以拿金飾抵債,阿嬤就這樣被騙走了價值大約40萬元的金飾。

經過4個多月,警方終於順利逮到嫌犯,靠的就是被丟在地上的菸蒂和檳榔渣。原來警方調閱監視器,傳喚當時的計程車司機,司機回憶主嫌下車行騙時,2名同夥在車上等待,還曾抽菸、嚼檳榔打發時間,因此警方回到現場,採集這些香菸和檳榔渣上的DNA,再加上計程車上的指紋,果真找到了一名23歲的蔡姓共犯。

香山派出所副所長陳源文表示,「蔡姓嫌疑人到案說明後,傳喚到案說明後,非常驚訝說,為何我們警方可以將他查緝到案。」當時蔡姓共犯還因為其他刑事案件被關在嘉義監獄,如今逃不過警方法網,罪加一等。警方更循線找到了19歲的何姓主嫌和另一名傅姓共犯。

▼看報導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