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爆海砂屋?雲、彰傳黑心砂石混充 檢方查獲13人涉案

▲海砂屋問題讓住戶心驚。(圖/資料照)

社會中心/彰化報導

大家聽到就害怕的海砂屋,難道又出現了嗎?彰化檢方接獲檢舉,發生中部地區有些砂石業者,非法盜採海砂,加工之後再混到河砂出售,初步過濾有13名業者涉案,而且有10人被以10萬至50萬交保,對此,內政部長陳威仁今天(7日)表示,「如果民眾懷疑家中是海砂屋,可以請當地建築公會來檢查。」

據《聯合報》報導,彰化檢方日前接獲檢舉,發現中部有些砂石業者,用合法手段掩護非法,甚至還盜採海砂,再用淡水加工處理氯離子,最後混進河砂,以河砂賣給混凝土業者,可能已經用來蓋屋,從今年(2015)9月開始追查,在雲林麥寮、彰化芳苑查獲13名業者涉嫌重大,其中10人已經以10萬至50萬元不等交保。

台灣區預拌混凝土工業同業公會10月間也曾登報呼籲,「台中、彰化、雲林有海砂入侵混泥土業,檢方大規模調查。」對此陳威仁今天(7日)在立法院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民眾可以請當地建築公會檢查,只要輕敲一塊混凝土,檢驗理面的含氯量就能知道是不是海砂屋。」

提醒大家購屋前詳看「屋況說明書」,如果標示有「氯離子超標」,代表就是海砂屋,先前高雄就有一名男子沒看清楚,購買後反悔,法官認定已經載明,媒體也多次報導,因此判他無權解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