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婦自然產 僅花15分鐘生7公斤男嬰

▲印度一名婦人以自然產的方式,僅花了15分鐘就產下一名7公斤的男嬰,這胎是她的第9胎。(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一名婦人,日前產下一名男嬰,但他的體重達到7000公克,不但打破印度史上新生兒的體重紀錄,婦人整個生產過程只花了15分鐘,而且還是自然產,這讓幫忙接生的醫師都嘖嘖稱奇。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這名36歲的產婦卡敦(Firdous Khatun),5日在北方省一間醫院產下7000克的男嬰,不但是採取自然產的方式,而且還是她的第9胎。由於寶寶體重驚人,婦人還能以自然產的方式生下孩子,整個過程僅約15分鐘,這讓醫護人員都十分訝異。

卡敦的體重為77.5公斤,之前生的8胎也都是自然產,但胎兒的體重大約都在3600公克左右,都還在正常值的範圍內。前8胎都在家裡生產的卡敦,要生這胎準備分娩時,她的丈夫隨即將她送往醫院。

接生的醫師古普塔(Anjana Gupta)表示,「我執業21年來,從沒接生過那麼大的寶寶。」、「雖然他的肩膀曾卡住幾分鐘,但不到3分鐘,他就在我手中。」過往印度拉吉斯坦省(Rajasthan)曾有一名婦人剖腹產下6000公克的寶寶,當時是印度史上體重最重的新生兒,但該名產婦罹患糖尿病。

吉普塔說,卡敦沒有罹患糖尿病,過去生的8胎體重也都在正常值範圍內,院方也不清楚為何這胎的寶寶體重會這麼重。但檢查過後一切數據都很正常,寶寶身體很健康,她說會產下巨嬰,孕婦罹患糖尿病是重要的主因。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