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神奇水母雲」 疑和中段反導彈試驗有關?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美的雲彩 !

「神奇天象」主體就像水母。(圖/翻攝自微博,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新疆中部庫爾勒市日前有多位網友拍攝到炫麗的雲團照。網友把這些照片稱為「 神奇天象」,它們如何形成、到底為何物也立刻引起熱議。有人說,這是中國航天科技公司發射後的雲層變化,沒有甚麼特別之處;也有人認為該現象可能是一次中段反導彈試驗。

據了解,新疆上空曾經多次出現類似的雲彩,其中有幾次是和陸基中段反導彈攔截技術試驗有關,而大陸現在是全球少數擁有此種技術的國家。解放軍曾在2010年、2012年、2013年中段試驗反導技術成功,2014年則進行第四次;中段是彈道導彈飛行高度最高的一段,攔截的技術難度遠高於末段攔截。

▼此現象可能和中段反導試驗有關。

根據大陸官媒《環球時報》報導, 陸基反導系統大致分為三個級別,一個級別如美國「愛國者-2」、「愛國者-3」和俄羅斯「S-300」、「S-400」,主要用來對付射程1000公里以內的戰術彈道導彈,而且是在來襲導彈進入大氣層後,於大約20到30公里以下的高度進行攔截。

分析也指出,反導系統的第二個級別以美國「戰區高空防禦飛彈」(THAAD)系統為代表,這類系統攔截高度約180公里、射程約200公里,在大氣層內、外皆可攔截,也屬於末端反導。而第三個級別就是中段反導系統,如美國GMD系統、以色列的「箭-2」、「箭-3」系統。

中段反導攔截系統示意圖。(圖/央視網)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