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掰掰! 吳德榮:熱帶性低氣壓轉為溫帶氣旋

▲熱帶性低氣壓已轉為溫帶氣旋。(圖/翻攝自老大洩天機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關島東北方海面上昨天出現另一熱帶低氣壓,中央氣象局原先預計今明兩天就會增強為今年第26號颱風「烟花(國際命名In-Fa,澳門提供)」;不過,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東側的熱帶性低氣壓,已轉成溫帶氣旋,「將不致發展成為颱風,『烟花』的形成,等下一次吧!」

吳德榮今天在華視氣象專欄《老大洩天機》PO文表示,第25號颱風「薔琵」強度稍微減弱,擁有大的「颱風眼」,向東北東前進,未來進入西風帶將加速遠離,對陸地暫無威脅;而東側的熱帶性低氣壓已轉變成溫帶氣旋,將不會發展成颱風,「『烟花』的形成,等下一次吧!」其未來行進方向也偏東北東,朝遠離台灣的方向前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吳德榮還說,雖然「巨爵」已不是颱風,且殘餘的環流很弱,再加上向東移動,已離開「共伴效應」最大的位置,但還是讓北部、東半部地區今明兩天容易有雨,東北部、北部山區的雨勢稍大,西半部偶爾會飄雨,午後中南部鄰近山區也容易出現明顯雨勢;周日開始水氣減少、降雨緩和,26日至29日天氣恢復穩定,大都晴時多雲,日夜溫差擴大。

▼今明兩天北部、東半部地區容易有雨。(圖/中央氣象局)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