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籤卡在男子心臟內 流過靜脈、頭部還完好無缺

我們想讓你知道…堅韌的牙籤...

▲男子心痛竟從心臟裡找到牙籤。(圖/翻攝自英國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阿根廷42歲男子羅德里奎茲(Horacio Rodriguez)因為心臟劇烈疼痛求診,竟發現在他的心臟裡有一根完整的牙籤,醫生說,牙籤必須通過他的食道才能進入心臟,或者是通過上腔靜脈,大靜脈,並經過頭部、手臂最才會後進到心臟。牙籤通過層層血管,都沒有任何損壞,讓人相當詫異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羅德里奎茲在1月時發現身體不舒服,被診斷出心臟發炎,並開抗生素給他服用。但病情並沒有好轉,體重還急速下降,甚至吐血。最後經過較為精密的儀器檢查後,發現心臟竟然有一根完整無缺的牙籤。

▲男子心痛竟從心臟裡找到牙籤。(圖/翻攝自英國郵報,色彩經後製處理)

主治醫生費爾南多(Fernando Cichero)說,一把血液從心臟引流出來,就看到一根牙籤非常明顯堵在裡面;醫務人員更激動的表示,不論在國內外都沒有聽說過這種事。目前,羅德里奎茲經過7個小時的手術,終於把牙籤從心臟裡取出,身體狀況也逐漸好轉。

當他知道之後,開始害羞的笑起來,並承認自己在年初的時候吃了很多開胃菜可能不小心也把牙籤也一起吃進去了,這次事件過後,他發誓他以後絕對會好好注意食物上是不是有異物了。

醫生提醒患者,誤吞牙籤或者任何異物,都可能會導致嚴重的健康問題,包括血毒、腸穿孔等,而且牙籤、針、釘子或小骨頭,可能無法在常規的X光片被照出來,還經常會產生模糊的症狀,使得檢測變得困難。

▼羅迪格茲表示以後吃東西絕對會很小心的。(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