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生社會實驗扮穆斯林 沒想到親友卻這樣反應......

▲比利時一名女孩假扮穆斯林,週遭朋友的反應令她不到10天就放棄。(圖/翻攝自Flander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比利時一名21歲的女大生芮慈(Silke Raats)想要了解穆斯林在當地的處境到底是怎樣,決定進行一項實驗,假扮穆斯林一個月,沒想到這項實驗在10天後便中斷!芮慈事後難過的表示,假扮的日子裡接受許多質疑、歧視,甚至許多親朋好友都認為她將前往敘利亞、變成炸彈客,排山倒海而來的負面反應讓她放棄計畫,但也讓不少人意識到,穆斯林鋌而走險到了歐洲,雖然換得安全,但飽受異樣眼光的日子也並不好過。

來自天主教家庭的芮慈說,在實驗的10天當中,不僅要戴上頭紗,也拒菸拒酒,由於本身是個素食主義者,飲食的改變並未對她造成任何不便,但是家人朋友以及路人們的反應,卻是令她感到最痛苦的,「當我將臉書大頭貼換成戴著頭紗的照片時,不少朋友紛紛問我是不是和穆斯林交往,又警告我這樣的作法很可能讓我找不到工作。」除此之外,也有朋友認為她之後會前往敘利亞當炸彈客,再回到比利時犯案,而對她敬而遠之;走在路上和行人打招呼,他們也對她的問候視若無睹。

芮慈說,這時她才了解到,當地還是有非常多人認為,只要是穆斯林就很危險,戴頭巾的人很有可能都將變成聖戰士。雖然她的實驗在10天後就宣告放棄,但這個故事也引發廣大的迴響,許多人都同情那些鋌而走險,到歐洲尋求安定生活的中東難民們,因為,當他們在故鄉時,必須承受戰亂的痛苦;而到了異鄉,也需承擔不被人理解的歧視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