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車聚/二手車也有車展?幕後推手是他

▲台北市承德汽車商圈發展促進會理事長李寶星,主導了二手車界前所未見的「承德車展」。(圖/記者張慶輝攝,以下同)

記者張慶輝/專訪

二手車業界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寶哥」李寶星,在這個圈子裡打滾已有近40年資歷,堪稱台灣二手車發展史的「活字典」,行動積極又思想靈活的他,主導了台灣有史以來第一次的「二手車展」,集結超過500部各式各樣的汽車,會展上兩天就賣出超過120部二手車,也打響了「承德車展」的名號。

▲李寶星可說是台灣二手車業發展史的活字典,踏入業界至今已有近40年資歷。

眷村出身的李寶星,為現任台北市承德汽車商圈發展促進會理事長,年輕時在軍校習得了機械相關知識,退伍後正好遇上台灣由農轉工的轉型期,李寶星和當時的年輕人一樣四處尋求發展機會,在一次偶然的機緣下,李寶星發現汽車雖然不普及且是奢侈品,但較為平易近人的二手車有很大的發展空間,所以即使手邊資金有限,李寶星還是毅然決定投入發展,從一次只能買賣一台車的規模,到立足當年板橋文化路的一級戰場,之後隨著客層不斷提升,李寶星也將主力從國產車轉向進口車,讓注重生活品質的消費者也能有物美價廉的選擇。

▲移師承德路後,李寶星與周遭同業接受台北市政府輔導,正式成立承德汽車商圈發展促進會,也舉辦了史上第一次二手車展。

原是一級戰區的板橋文化路,在民國81年板南線捷運動工之後,群聚於此的二手車商家紛紛轉往他處發展,而李寶星則隨著一部分的同業落腳於台北市承德路四段,這也是承德商圈形成的起源,在時任立法委員林瑞圖的建議之下,接受了台北市政府的輔導,正式成立了台北市承德汽車商圈發展促進會,並在兒童樂園舉辦了第一屆承德車展,李寶星笑說,當時民眾和媒體都很好奇「二手車也能辦車展?而且規模還如此大?」,好奇心吸引了大批人潮前往觀展,最後締造了兩天展期全場成交超過120部二手車的佳績,也使得「承德車展」成為每年二手車界的重要盛事,一辦就是六個年頭。

▲在日益競爭的二手車市場中,李寶星認為未來經營方式將走向小而美的策略聯盟。

在各大財團與原廠積極進入中古車市場的當下,李寶星認為,雖然是個挑戰,但能促使這個產業再一次升級,他認為未來的經營方式將會走向同業之間的策略聯盟,有別於現有的大型車商聯盟,能提供更為精緻化且客製化的服務,但李寶星也希望政府能做好把關者的角色,藉由立法的手段,從源頭杜絕車況不透明的問題車,如此一來不只能少去許多消費糾紛,更能扭轉民眾對於二手車商的既定印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