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心輔導遭性侵女童 美女社工林潔瑩:再苦都值得

▲「新北林又立」林潔瑩,最美社工助小六女童走出陰霾。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有一名外型出眾的女社工林潔瑩,現年30歲的她長相酷似名模林又立,讓她有「新北林又立」的稱號,她曾經花了整整5年的時間,幫助一名小六女童走出遭性侵陰霾,雖然過程中很累很辛苦,但她表示看到女童最後是幸福的,一切都值得。

林潔瑩身高174公分,外型高挑健美,擔任社工已經有6年多,4年前她上《康熙來了》,在鏡頭前笑得甜美,讓現場來賓驚艷。「我是社工(主持人蔡康永:社會工作人員?),對(蔡:所以就是會送飯去老人家這類嗎?),不是耶,我是家暴業務的社工。」

▲6年社工高壓淬鍊,林潔瑩(左)健身紓壓。圖右為林又立。

當時蔡康永問她,「妳那時候看到小S那個家暴的謠言的時候,謠言......妳心裡在想什麼?妳要用專業的眼光審查這則新聞嗎?(林潔瑩:可以老實講嗎?)當然、當然可以老實講,(小S:沒關係,我很大方)(林潔瑩:可能是吵架太大聲了吧)。」

林潔瑩因為參加連鎖披薩店舉辦的工讀生網路票選活動,從上百名參賽者當中脫穎而出拿下冠軍,因此被邀請上節目,當時她送披薩到幼稚園,態度親切深受小朋友喜愛。負責處理新北市的家暴案件的她,也對每個需要輔導的小朋友充滿愛心,曾經花了整整5年的時間,幫助一名小六女童走出遭性侵陰霾

「妳平常做社工的時候會覺得心情很差嗎?(林潔瑩:有時候啊,有時候會覺得心情很差)」,在節目上坦承擔任社工常有不順遂的時候,另據《蘋果日報》報導,不少家長質疑她,「長得這麼漂亮,有什麼辦法來處理我家裡的事」,或質疑未婚的她「懂什麼」,並自爆「每分鐘都被罵」,讓她壓力大到停經甚至想辭職。對於工作上的壓力,她靠健身來紓壓,並表示只要看到輔導過的孩子最後是幸福的,再累再辛苦都值得。(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