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讚」監獄特製座椅 彌撒爆滿100萬人

▲教宗感謝服刑人為他打造的特製座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教宗方濟各周日(27日)上午在費城聖嘉祿修院接見參加費城世界家庭大會的各國主教們,然後前往費城的柯倫教養所看望服刑人。下午則在富蘭克林大道(Benjamin Franklin Parkway)主持第8屆世界家庭大會閉幕彌撒,結束美國訪問。

教宗在聖嘉祿修院會晤了5名性侵犯受害者,3名女性、2名男性。這5名受害者曾在未成年時遭到聖職人員、自己的家庭成員或老師性侵犯。陪伴他們前來晉見教宗的是波士頓總主教暨聖座保護兒童委員會主席奧馬利(Seán Patrick O’Malley)樞機、費城總主教沙皮(Charles Chaput),以及費城總教區保護兒童辦公室負責人菲茨杰拉德(Michael J. Fitzgerald)主教。

隨後他訪問費城柯倫教養所,勉勵囚犯改過自新。教宗表示,坐牢只有一個目的,就是改過自新,為重返社會做好準備。他說:「這一次,在你的生活中只能有一個目的:要指引你重返正軌,要助你重返社會。」方濟各也指出社會沒有盡力協助服刑人洗心革面。「這是痛苦的,當我們見監獄制度不關心照顧傷口、紓緩痛苦,並給予機會。」囚犯和監獄導師為教宗特製了一張木椅,教宗對此表示感謝。

下午方濟各前往富蘭克林大道,主持第8屆世界家庭大會閉幕彌撒。他指出,當今人與人之間的疏離感增加及信任關係不再,世界好像一個超級市場,消費主導一切:消費關係,消費友誼,消費宗教。這種只滿足自我需求的消費心態,使得人不再重視身邊的人事物和人與人之間的情感交流,也導致「丟棄的文化」,只要不能滿足消費者或是覺得沒有用的東西就會被拋棄,造成人際關係的創傷。

這場大型的露天彌撒,稍早在網路上發放的1萬張入場券在30秒內被一掃而空,而在外場透過大螢幕觀看現場直播的人數更超過100萬,民眾塞爆會場外的主要通道,人潮遠至1.5公里外的市政廳。教宗在證道時呼籲應將愛帶給世界的所有家庭,且帶領信眾祈禱,並在場親吻多名嬰兒和殘障兒童,令他們的父母激動不已。

最後,教宗在費城機場感謝了世界家庭大會的籌備委員會、義工和恩人,乘坐專機返回羅馬,為他的美國訪問一行劃下句點。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教宗親吻腦性麻痺病患麥可(Michael Keating)。(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富蘭克林大道湧進百萬人潮參與閉幕彌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