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空氣帶來晴朗的秋天 賴忠瑋:東北部留意早晚局部雨

▲9日天氣晴朗穩定,入夜後舒適。(圖/翻攝自賴忠瑋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9日受東北風影響,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西半部及東北部早晚天氣稍涼,東半部地區、北部山區及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賴忠瑋指出,受到鋒面後方乾空氣影響,各地晴朗穩定,要留意的是大台北地區和東北角附近早晚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山區有午後局部熱對流。

賴忠瑋寫道,受到偏乾偏涼的空氣影響,上午雲量少,溫度上升速度很快,預計中午各地高溫會有30到32度,尤其都會區會更熱,不過太陽下山後溫度也比較不會像盛夏時期那麼熱,各地低溫僅24到25度,相對來說較為舒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忠瑋指出,預計這樣穩定的天氣會持續到12日,13日起才會再有一波鋒面雲系南下,不過位置相對較偏北,影響範圍可能只限於北部和東北部,要特別留意的是未來幾天雖然天氣穩定,不過10日起日夜溫差會更大,主要是受到東北季風帶來北方冷空氣的影響,建議民眾先準備薄長袖或薄外套。

另外,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編號第18號輕度颱風艾陶,今天2時的中心位置在台北東北東方1830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時28公里速度,向北北西前進。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