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7:50前到校太早!台中擬率先推動國中小學「延後上學」

▲太早上學,家長抱怨小孩睡不飽!(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國中小學目前多數規定學生7點50分前要到校,但台中有許多家長反映,孩童太早上課,睡不飽、沒時間吃早餐,還質疑沒必要一大早到校打掃、自習,台中市議員張耀中發動聯署「讓孩子睡飽」,要求台中市率先實施「延後上學時間」,調到8點20分前到校即可,廣獲藍綠議員支持。

9月1日開學了!叫醒難收心又睡不飽的小孩上學,不少家庭一大早又陷入一陣混亂,根據《親子天下》雜誌一項調查,受訪的老師、家長及學生有9成以上都贊成將上學時間延後,其中近半數認為「睡飽精神好,成績才會好」,而且大多數受訪者也同意,晚點上課早點下課,孩子才有時間做其他興趣學習等,而不是要塞滿功課和考試。

加上學者再再提倡「讓孩子睡飽」有助學習,台中市議員張耀中2日發動連署,有鑑於台灣小六生平均每天睡8.7小時,升學國中、高中課業變更重,睡眠更不足,恐怕只剩6.8小時,遠遠低於美國專家建議的青少年所需睡眠8至10小時,建議教育局放寬規定,將7點50分前到校延至8點20分,讓孩子多睡一點,短短一天就有10多名藍綠議員支持。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長顏慶祥表示,此案並「沒有一個標準答案」,議員建議有好動機,但要形成具體教育決策仍須多傾聽不同意見,教育局也需要進一步評估,提供可行的方案,目前尚無定論,應因地制宜,充分尊重各校的自主權,因為海線、山線、都會各區學校的作息可能都不一樣,各學校也有不同的課程安排與教學活動進度,學生也有固定的作息時間,家長本身的工作時間也是如此,這些因素都必須納入考慮。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延後上學,第一個開跑的縣市是……】台中市,有可能成為彈性上下學的領頭羊嗎?台中市議員 張耀中在讀了《親子天下》相關文章後,隨即發動議員連署,希望台中市能試辦「延後上學」,並將相關經驗分享給各縣市參考。才短短一個晚上,就已經有十多名...

Posted by 張耀中 on 2015年9月3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