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賠有望?八仙公文曝光 打臉新北事前不知情謊言

▲八仙樂園派對粉塵爆炸事故(圖/記者陳明仁攝,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八仙塵爆即將屆滿2個月,但責任歸屬到現在卻還未釐清;19日有媒體曝光當時公文,載明主辦單位在活動前曾向新北市府報稅,打臉官員「事前完全不知有這活動」說法,新北市府難逃疏失究責,也讓塵爆受害者及家屬有望獲得國賠。

根據《壹週刊》報導,在幾份先前未曝光和八仙活動有關的公文中,發現新北市府稅捐稽徵處曾在八仙活動前半個月,發給主辦公文,戳破市府宣稱「事前完全不知有這活動」的說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新北市府至少有一個稅務單位知道此活動,應當橫向聯繫相關局處,新北市府恐有疏失嫌疑,依國家賠償法規定,公務員行使職務有故意過失,或公務員怠於行使職務,致人民權利遭受損害;若新北市政府若事前知道有該活動,便可能面臨國賠。

對於此說法,新北市法制局長黃怡騰表示,稅和活動是兩回事,收了稅不一定就知道活動在幹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