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中颱蘇德勒上午11時從「雲林台西鄉」出海了!

▲中颱蘇德勒上午11時於雲林台西鄉出海。(圖/翻攝自himawari8)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中度颱風蘇迪勒中心於今(8)日凌晨4時40分登陸花蓮秀林鄉,根據氣象局最新消息指出,蘇迪勒在肆虐台灣10小時後,其中心已於中午11時於雲林縣台西鄉出海,以每小時18公里的速度,繼續往西北移動。

中央氣象局謝明昌科長在最新預報中表示,蘇迪勒颱風可能在晚間11時許進入大陸福建省,屆時台灣雖然可能脫離暴風圈,北部風雨也會逐漸趨緩,但隨著東風轉西南風的影響,中南部地區從中午開始至晚間,風雨將會有漸增的趨勢,金門、馬祖晚間也可能出現大豪雨,提醒當地居民多加留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由於蘇迪勒颱風結構完整、水氣豐沛,自8日凌晨0起至上午11時止,已為台灣多地帶來豐沛的雨量,其中花蓮秀林鄉的雨量甚至高達700毫米,遠遠超過「超大豪雨」等級,中央氣象局也將台北、新北、宜蘭山區的預測總雨量分別調到800、1000與1300毫米,提醒民眾儘量避免從事戶外活動,以免發生危險。

►►►追蹤蘇迪勒颱風最新動態,鎖定ET直播快報就對了!

►►►蘇迪勒颱風來了 回傳你周遭狀況吧!(上傳照片、影音點這裡)

快下載新聞雲APP↘掌握颱風動態最快速

iOS: https://goo.gl/MnQ0pR

Android: https://goo.gl/WkQiZ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