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課綱遭警「查水表」? 網友質疑:應該是有人報案吧

▲反課綱學生疑似遭警方「查水表」,但有網友質疑,應該是有人擔心發生憾事報案,警方才會前往關切。(圖/翻攝自Alice Tsai臉書,已獲本人同意。)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夢由藝文工作室創辦人Alice昨日(4日)在臉書PO文表示,警方出現在家門口,以咄咄逼人的語氣堅持實踐大學學生楊尚恩出面填資料。文章PO出後引發網友正反意見討論,除批評政府施壓之外,有部分網友質疑,照片上看來當時現場還有救護人員,應該是有人擔心發生憾事才報案的吧。

Alice在臉書PO文中提到,從教育部現場返家休息時,卻發現有警察出現在家門口,以咄咄逼人的語氣表示接獲報案,要關心楊尚恩的狀況,並堅持要楊出面填寫資料;楊尚恩就讀的學校甚至坦承受到教育部施壓,「譴責高層派出警方登門施壓!」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文章PO出後引發網友討論,不少網友認為,「如果這不是施壓,什麼才是施壓?」;不過,也有網友提出質疑表示,從照片上看來,當時現場還有救護人員,應該是有人擔心發生憾事通報警方,「難道要等到真的鬧自殺再來說是警察的錯嗎?不管今天PO類似文章的人是否反課綱,警察接獲通報都會去關心。」

對此,Alice也在文章底下回覆網友,當時已求證楊母及友人,都沒有人向警方報案,PO文是針對政府與教育部試圖透過警方給他們不合理的施壓,並沒有要責怪基層員警的意思。另外,楊尚恩也在個人臉書PO文說,自己確實很思念大林但並沒有要輕生,沒想到在臉書PO文抒發情緒反而變成警方介入的依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