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 PowerShot G3 X 旗艦旅遊類單實拍!售26,990元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不讓 Sony RX 系列專美於前,趕在暑假旺季,Canon 宣佈全新 PowerShot G3 X 旗艦級長焦類單眼相機即日起在台灣上市,售價新台幣 26,990 元。

▲專為旅遊族設計的 Canon PowerShot G3 X 即日起上市,售價  26,990 元。(圖/記者洪聖壹攝)

台灣佳能(Canon)資訊副總裁蘇惠璋表示,受到智慧型手機照相功能的影響,台灣數位相機市場節節下滑,希望明年(2016)市場能夠回穩,2015 年上半年小數位整體台數有微幅衰退,小數位營業額反而是有一點點成長,這是因為小型數位相機消費走向類單眼、高端,顯示民眾針對類單眼的需求偏向超越智慧型手機的高階品質,這個現象讓 Canon 在 2014 年市占 22.5%,今年上半年可望提升到 23~25% 之間,這次 Canon PowerShot G3 X 把所有類單眼精華功能集合在一台,重新定義小數位出色低雜訊表現、更好細節解析度與銳利度、更好的景深效果等特色,並特別選在高樓提供媒體、部落客體驗,就是為了要讓消費者明白這款相機的優點。

▲▼台灣佳能總經理蘇惠璋表示,民眾針對類單眼的需求偏向超越智慧型手機的高階品質,這個現象讓 Canon 在 2014 年市占 22.5%,今年上半年可望提升到 23~25% 之間。(圖/記者洪聖壹攝)

相較於 G1 X MK2 採用的 1.5 吋影像感測器,搭配 F2.0 大光圈、 5 倍光學變焦,Canon G3X 跟 G7X 一樣改採 1 吋感光元件,但是 G3X 的定位是台不折不扣的旅遊專用相機,擁有機身防塵防水滴、上掀式螢幕、改良式防手震、內建 WiFi、NFC、GPS 以及望遠輔助構圖等等設計,甚至還支援 B 快門,提供長時間曝光能力,還有內建「星空拍攝模式」、Creative Shot創意拍攝模式、創意濾鏡拍攝模式、短片模式、故事模式及高動態影像(HDR)拍攝模式。

▲▼Canon G3X 定位是台旅遊專用相機,擁有機身防塵防水滴、上掀式螢幕、改良式防手震、內建 WiFi、NFC、GPS 以及望遠輔助構圖等等設計,甚至還支援 B 快門。(圖/記者洪聖壹攝)

▲▼Canon G3X 除了可外接閃燈,還內建閃燈,並且提供支援跳閃設計,側邊傳輸介面爺提供 HDMI 傳輸設計。(圖/記者洪聖壹攝)

此外,G3X 採用 25 倍高倍率變焦鏡頭(24-600mm,13群18枚特殊鏡面,支援 5 公分近拍),大小僅有 123.3X76.5X105.3mm,重量也只有 733 克,是同級變焦產品當中最小的機種,記者實際請 Model 透過上掀式螢幕來自拍,以一般正常女生的手掌大小來說,仍能操作得宜。

▲▼Canon G3X 大小 123.3X76.5X105.3mm,重 733 克,是同級變焦產品當中最小的機種,一般女生的手掌仍能操作得宜。(圖/記者洪聖壹攝)

▲▼Canon G3X 採用 25 倍高倍率變焦鏡頭,焦段 24-600mm,鏡頭使用13群18枚特殊鏡面組成,支援 5 公分近拍,內建防手震。(圖/記者洪聖壹攝)

G3 X 採用 1 吋 2,020 萬像素高感光度 CMOS 影像感測器,支援峰值對焦,Canon 第六代影像處理器(DIGIC 6),增強動態影像畫質,支援 RAW 檔處理,也提供 FHD 60P 攝影功能,同時還改善了 30P 影片雜訊與各項防止振動產生的機制。

▲▼Canon G3X 實拍與近拍。(圖/記者洪聖壹攝,點選圖片可放大檢閱)

在增強相機穩定度方面,Canon G3X 還支援外接Speedlite系列閃光燈、EVF-DC1外接電子觀景器(8,990元)、FA-DC67B濾鏡轉接環及LH-DC100遮光罩(1,390元) ,電池使用的是 NB-10L(1500元),至於 G3X 的產品售價為新台幣 26,990 元,即日起在台上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