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美女醫「暖心文字」致敬同行:他們灼傷皮,你們灼傷心

▲美女醫「暖心文字」致敬同行:他們灼傷皮,你們灼傷心。(圖/翻攝吳靜芬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八仙樂園27日塵爆事件共造成498人輕重傷,還有1人不幸喪生,因為有感於家屬發文質疑「三重醫院置病患於更大的危機」,任職於花蓮門諾醫院的美女醫師吳靜芬,30日用細膩溫暖的筆觸,在臉書上向醫護人員致敬,表示這場塵爆讓許多人「灼傷了皮」,「你們卻灼傷了心」。

吳靜芬在臉書上寫到,周末的夜晚,應該是與家人歡聚,甜酣入夢的時候,但這些收治傷者的醫院與醫護藥劑師,卻義無反顧地「挺身而出」,在溫暖的家與血汗交織的戰場中,選擇了後者,「儘管你們知道,年輕生命的重量,有多麼沉甸」。

除此之外,吳靜芬還寫到,儘管醫護人員知道,必須承受突如其來噩耗的患者,「會有多少負面情緒」,但醫護人員卻「一肩扛起,不找藉口,沒有推託」,所有相關或非相關專科醫護,幾乎全體動員,「你們就是醫魂的具體實踐」。

吳靜芬說,這場塵爆讓許多人灼傷了皮,但也讓醫護人員「灼傷了心」,儘管如此,醫護人員仍然盡能盡之所有力,應付瞬間增加的400多位病患,「沒有你們,傷害無法降到最低」。

最後,吳靜芬更寫到,家人的負面情緒,「可以預期,可以理解」,但這些都不會否定醫護人員在眾人心中的地位。因為同為醫療人,吳靜芬除了想公開的向收治傷患的醫護人員道謝外,也在文末寫道「謝謝你們。向勇於承擔的白袍致敬!」讓許多網友看了紛紛按讚,也留下了感謝之語,為全台的醫護人員加油。

▼吳靜芬臉書全文如下。(圖/翻攝吳靜芬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