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家屬堅持不轉院 洪浩雲:若手被截肢,去跟你媽討!

▲家屬堅持不轉院,洪浩雲:若手被截肢,去跟你媽討!(圖/翻攝洪浩雲臉書粉絲團)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八仙樂園27日塵爆造成494人輕重傷,還有1人不幸喪生,新北市聯合醫院板橋院區醫師洪浩雲29日在臉書PO文,寫道有些病患挑三揀四,讓他有砍人的衝動,表示只有「學有專精的整形外科醫師」才能幫病患保住手腳,更直言假如家屬堅持不轉院,導致病患組織壞死以致截肢,「去跟你媽媽討」,千萬別怪醫護人員。

洪浩雲的PO文前半段先回憶到塵爆當時的情景,後半段則寫道醫師的難為之處。他除了提到「轉院,是一個讓人很疲累的活」外,更表示醫院的醫師、護理師是要救人的,「不是在幫你打電話電訂房間的」。

此外,洪浩雲寫道,他有一個早上9點就有床的病人,「到了下午4點還在我的名單上」,讓他氣憤地表示,有床不去,還在考慮?你以為現在全台灣燒燙傷病房還可以讓你選啊?最後,他更寫道,只有「學有專精的整形外科醫師」才能幫病患保住手腳,「如果你的手最後要截肢,去跟你媽媽討!是她不讓專家早點救你的!」

►►洪浩雲醫師網誌全文請見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