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你也信?男誆「老蔣5千噸黃金存單」 騙到210萬

▲老蔣「5千噸黃金存單」?男被騙上百萬元。

男受騙匯百萬手續費。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詐騙手段無奇不有,劉姓男子誆稱手上有一張蔣中正留下的5千噸黃金存單,要領出來需要7萬美金手續費,向受害人承諾,只要順利領出黃金就能得到1百萬美金的獎勵和1億美金的創業費用,受害人匯了錢卻沒下文,才發現被騙。

一塊塊的黃金看起來閃閃發光,且動輒價值萬元起跳,如果有人說他手上有張黃金存單,還是蔣中正留下的,你會相信嗎?

沈姓男子指控,劉姓男子(42歲)自稱手上有張5千噸黃金存單,而且這批黃金是當年日本侵略中國時,蔣中正擔心黃金落入日本人手中,委託「東南亞」盟友幫忙保管的,向他借7萬美金(台幣210萬)的提領手續費,還出示「投資協議書」,表示42天後要是順利領到黃金,可分得1百萬美金,並籌措1億元美金協助沈男創業。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不過,沈男等了1個月都沒有下文,他再追問又被騙一次。劉男供稱,要到菲律賓和香港申設帳戶,才能把黃金變現金再匯回來台灣,沈男又再匯9萬元機票錢,直到最後發現被騙報警。

劉男被起訴後,士林地院依行使偽造私文書罪,判劉、于姓共犯1年2個月徒刑;詐欺罪部分,劉備判刑4個月,得易科罰金。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