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曾經負債2千萬...插畫家「我是馬克」自曝勵志奮鬥史

▲馬克PO文自曝創業負債努力還清的故事,獲得熱烈回響。(圖/翻攝自「我是馬克」臉書粉專

網搜小組/台北報導

在臉書上擁有46萬粉絲的插畫家馬克,8日晚在粉絲團PO文自曝,10年前合作夥伴資金操作不當,害他背債2000萬元,「從一個人人稱羨的青年創業者,變成了身敗名裂的超級魯蛇。」最近他終於還清大部分款項,有感而發地感謝支持他的人們。最後附上一張插圖,寫著「敬所有的困境,因為你們,我才成長。」

PO文說道,「很多人可能並不知道,大約十年前,當時我的合作夥伴瞞著我做了相當糟糕的資金操作,事情爆發後,我在一週內被告知若是合作夥伴不出面處理,我將連帶承受近兩千萬的債務。」

「然後,夥伴們選擇逃避與消失。接著所有的親友、銀行、錢莊、黑道...在找不到他們的同時,紛紛轉而找我。我可以說在一夕之間失去了所有的一切,然後默默承受我對朋友信任之後所付出的代價。我賣掉了家中的房子,花光了自己全部的積蓄,也看了所有該看的臉色。我從一個人人稱羨的青年創業者,變成了身敗名裂的超級魯蛇。」

「那是我人生中一段非常黑暗的時光,但我驕傲的是:我沒有選擇逃避與消失。我與這些找上門來的債權人一一協商,重新談了條件、擬了借據、簽了本票,接著開始漫長的還債生涯。這十年來,我平均每天工作15小時,包含所有的假日,我用盡所有的本事來賺錢,每月大部分的收入當然都拿去還債,還那個不算是我所欠下不多不少的債。」

不過馬克透露,「最近,我漸漸開始還清了其中幾筆款項,今天也從某位債權人手上拿回了當初所簽出去的本票與借據。看著這些安安靜靜躺在我面前的單據,彷彿提醒我年少輕狂時所犯下的錯誤,因此有感而發的決定用與以往不同的語氣和大家分享這個曾發生在我身上的小故事。」

他感性地說,「因為繪製馬克的關係,讓我意外的嚐到了當半個名人的機會,雖然開心,但也常讓我很不自在,我只是一個愛畫圖的平凡人,一樣吃喝拉撒、一樣喜怒哀樂,但何其幸運的得到了大家的認同與喜愛,這讓我非常感動。接下來的每一天,我依舊會繼續面對我該面對的債務,我依舊會繼續努力的為大家創作,我依舊會認真並快樂的把每一天過掉。」

「最後,要在這謝謝我的家人與所有支持我的朋友、同事與網友,我真的是一個非常非常非常幸運的人,我對此深信不疑。」 

很多人可能並不知道,大約十年前,當時我的合作夥伴瞞著我做了相當糟糕的資金操作,事情爆發後,我在一週內被告知若是合作夥伴不出面處理,我將連帶承受近兩千萬的債務。然後,夥伴們選擇逃避與消失。接著所有的親友、銀行、錢莊、黑道...在找不到...

Posted by 我是馬克 on 2015年6月8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