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ND╱林柏宏。迎著光前行

文字╱Offy‧攝影╱Cheng Chen‧化妝╱陳詩晴‧髮型╱BJ ( Zoom )

笑起來有著彭于晏加柯有倫的神情,新生代演員林柏宏2007年從《超級星光大道》初試啼聲,到2009第一部電影《帶我去遠方》就得到台北電影節獎項入圍的成績,更參與了《變形金剛4》的演出;展現了實力外型兼具的清新氣質,讓他的演藝前途一片看好。


▲ 圖╱HYDROGEN灰色骷髏短T、丹寧印花襯衫、刷白牛仔褲、黑白運動鞋 價格請店洽 

“有時候覺得自己應該放開去做,不過…還在這條路上努力。”

實力累積

要當「明星」,與生俱來的氣質可是老天爺賦予最珍貴的禮物。愛唱歌的林柏宏在學生時期就曾多次參與學校的歌唱比賽獲得獎項,後來抱著「想聽聽評審意見」的心情而報名參加《超級星光大道》;雖然未能入圍最終決賽,卻開啟了他與演藝圈的緣分,而且是以演員的身分參與了大大小小廣告、MV、電視劇、電影的演出,更藉著第一部電影《帶我去遠方》的角色就入圍了台北電影節「最佳男主角」和「最佳新人」兩個獎項,表現亮眼。說自己以前從來沒有想過進入演藝圈的他,最喜歡的演員是張國榮和黃渤:「張國榮本身就充滿魅力,演起戲來感覺很放鬆自在;而黃渤特別的詮釋方式和角

從唱歌轉而以戲劇色強大的說服力,讓我非常佩服。」演出為主,林柏宏對演戲的喜愛在幾年經驗累積之下與日俱增,反倒是一開始最愛的唱歌,對他來說還停留在「興趣」的階段。他謙虛的說不覺得自己的實力可以成為歌手,也覺得兩種表演方式有很大的不同:「唱歌需要直接面對群眾表演,演戲則需要花費比較多時間面對自己。」

有幸成為好萊塢大片《變形金剛4》中極少數的台灣演員之一,雖然林柏宏的演出畫面最後未能在戲院版中播出,不過能親臨國際拍片現場,已經是所有年輕演員的夢想。他說拍片前劇組對角色很保密,直到他到芝加哥拍攝現場才開始定裝看劇本;而工作人員對他們這些外地前來的演員照顧有加,導演麥可貝指導演出的自由方式更令他印象深刻:「討論的時候他只告訴我想要的場景氣氛,給我很大的發揮空間。真正開拍的時候更讓我們三個演員嘗試了各種對話的方式。」


▲ 圖╱HYDROGEN白色骷髏短T 價格請店洽;HOTEL V彩色熱帶圖樣夾克 價格請店洽

面對缺角

這個月上映的電影《缺角一族》是林柏宏和Ella共同主演的新作品,「缺角」正指的是每個人心中多多少少都有、難以面對的缺憾。他飾演的林稻風因為家庭環境的影響,造成他講話之前都會有停頓五秒的習慣,而劇中五個人在相互幫助碰撞的火花中,因為圓滿別人而最後圓滿了自己。看似生活的角色,正因為生活的細微變化加上角色的內斂情緒,對他來說其實挑戰是最大的。至於談到自己的「缺角」,林柏宏笑說自己容易想太多,少了衝動的勇氣,「有時候覺得自己應該放開去做,不過…還在這條路上努力。目前最希望能做的是一個人出去旅行,當個背包客。」

看起來斯文,私底下的林柏宏其實很喜歡運動,常會一個人去跑步、游泳、騎腳踏車,而他最想嘗試的角色也是運動員。「我很想理解運動員的心理狀態。當我自己在運動的時候,有時候不禁覺得承受身體痛苦比心理痛苦還難熬,尤其當運動員必須面對眾多觀眾的注目壓力;而且喜歡運動和把它當成職業的感覺一定很不同,心理狀態也很難揣摩,我很想體會。」

氣質清新的林柏宏很符合「質感輕型男」的主題,他自己也說平常偏好簡單的裝扮,「進入演藝圈之後我開始會關注時尚雜誌,尤其是日系裝扮特別吸引我;我喜歡舒服的裝扮,全身上下有一個顏色重點就可以。」拍照當天,他自己的駝色襯衫在袖口點綴了鮮豔圖樣,搭配破損感的五分褲,簡單中帶有細節設計,頗能突顯他的年輕氣質。他還說:「我覺得服裝適合自己最重要,不一定要是最流行的樣子,就能展現自己的質感。」

一場訪問下來,林柏宏展現了沉穩的態度,更可見他身為演員的思慮和深度;理解自己和勇於面對缺憾是每個人的人生課題,還在累積人生和演戲實力的他,往後的成就令人期待。人期待。

☛更多精彩內容,只在BRAND 5月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