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柯P牛奶政策問太太 陳佩琪怨:「干政」罵名又要來了

▲台北市長夫人陳佩琪。(圖/東森新聞)

網搜小組/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頻被質詢小學生「每周喝一次牛奶」的政策是否取消。對此,市長夫人陳佩琪19日在臉書表示,台灣不缺各類含鈣食物,小孩如果不挑食,理論上不會缺鈣,而每周喝一次牛奶對缺鈣是否有幫助,仍沒有科學根據。她也提到,柯P答詢時不應該說「回家問太太」, 不然「干政」罵名又要接踵而來。

陳佩琪指出,台灣兒童「鈣攝取量」的確低於世界衛生組織的每日建議量。她以兒科醫師的觀點說,台灣不缺各類含鈣食物,一般兒童若不挑食,理論上不會缺鈣,即使鈣攝取量低於建議量,也無法直接證明年老就比較會有骨鬆或骨折問題。

她建議,國健局應推廣多吃含鈣食物,也鼓勵國人多運動及接受適當的日照。「至於是否該有『每周喝一次牛奶』這種福利,應考量整體市庫的財政規劃。每年一億多的花費不是小數目,但應有明確的科學根據,是否有更好的補鈣方式?」

「免費的福利人人都想要,且易放難收,不知前朝推出這種政策的根據是什麼?」陳佩琪說,如果沒有科學根據,撒錢式的作法市民也不會認同。

她也不忘揶揄柯P,「市長做五個多月了,我家那口子好像還沒上道,他不應回答說『回家問太太』, 應說我去詢問小兒科專業醫師,不然『干政』罵名一定接踵而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