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真任性 美富豪分300萬遺產給餐廳服務生當小費

▲億萬富豪艾斯沃斯熱衷亞洲藝術品,又有「明朝之王」之稱。(圖/取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一位收藏家富豪去年不幸摔倒逝世,生前寫的遺囑表示,要將遺產中的10萬美元(約新台幣300萬)分給一間餐廳的兩名女服務生,這讓她們相當訝異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這名專門收藏亞洲藝術品的千萬富豪艾斯沃斯(Robert Ellsworth)去前不幸在家中摔倒便離開人世,他生前所留下的遺囑表示,要將遺產分給親戚、傭人、朋友外,而其中的10萬美元竟要分給他生前最愛去的一間餐廳的兩名女服務生,令人訝異的是,艾斯沃斯連她們叫什麼名子都不知道

餐廳服務生聽聞後都相當訝異,其中一名58歲的女服務員多諾霍(Maureen Donohue)表示,艾斯沃斯生前相當大方,也經常到餐廳消費,「我真的嚇呆了,我知道他很大方,但從未期望過什麼。」

艾斯沃斯生前對於亞洲藝術品相當熱衷,特別是明朝的藝術品,因此又有「明朝之王」(King of Ming)的綽號,他的收藏品中不乏許多來自北京紫禁城的藝術品。雖然艾斯沃斯沒有取得高中學歷,但根據調查,他的身價高達2億美元(約新台幣61.4億元),另外他的朋友也獲得1000萬美元(約新台幣3億元)的遺產。

▲位於紐約的Donohue's Steak House是艾斯沃斯生前最常來的餐廳。(圖/取自Google map街景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