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我是網路霸凌受害者」 王炳忠:美臉書視為言論自由

▲楊又穎因受不了網路霸凌輕生,震驚各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藝人楊又穎(Cindy)輕生,在遺書中控訴遭網路霸凌,震驚各界,重新引發大眾反思網路言論的界線。對此,新黨青年軍王炳忠24日在臉書PO文表示,「從去年四月以來,我一直就是網路霸凌的受害者,至今未歇」,最重要的應是加強與美國臉書的司法合作,對網路霸凌明文管制。

王炳忠表示,他對於「反網路霸凌」從來就沒有遲疑,因為從去年4月至今,自己一直是網路霸凌的受害者,所以看到楊又穎的哥哥呼籲反匿名言語暴力,「我真是無法同意更多。」當國中一年級時第一次在網路上論政,被人罵「中國豬」,還連打了近千字回應,後來閱歷多了,對各種嘲諷汙衊,幾乎通通免疫。

▲王炳忠表示,自己也是網路霸凌的受害者。(圖/本報資料照)

對於自己遭到網路霸凌,王炳忠指出,最無法接受的是有人用惡意檢舉的方式,害他的臉書被封,或冒充名義、肖像,成立臉書並發布下流的圖文,他也很早就訴諸法律,但檢方卻回函稱,臉書屬美國公司,台灣與美國簽的網路違法案件合作協議,只包含「殺人、擄人勒贖、性侵害......等重罪」,而臉書視網路霸凌為「言論自由」,不願提供用戶資訊,台灣檢警也無從調查。

王炳忠說,當時他還直接要求美國官方協調臉書配合,但也都沒有下文,因此對於現在發起的反匿名霸凌,最重要的應該是加強與美國臉書的「司法合作」,並立法對此有明文管制,「言論自由是該保障,但既要享受自由,就該擔起相應的責任。」

 

楊又穎不堪網路霸凌,年輕生命走向絕路,令人震驚又惋惜。有朋友來信,認為我應該要出來說話,我首先有些遲疑,然後他告訴我:「就看你在不在意社會正義。」對於反網路霸凌這件事,我從來就沒有遲疑,從去年四月以來,我一直就是網路霸凌的受害者,至今未...

Posted by 王炳忠 on 2015年4月23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