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防網路霸凌 測到惡意PO文先停權

▲▼推特採「預防制」,偵測到使用者要PO霸凌文就先停權。(圖/翻攝自推特官方部落格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楊又穎自殺事件引起各界對「網路霸凌」的討論,無獨有偶,美國時間21日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在官方部落格上宣布,「為了讓使用者能安心使用網站,我們決定拓寬對威脅言論的定義。」希望能有效遏止網友散布惡意言論。

推特之前對「暴力威脅言論」已設有管制門檻,但只限制「針對他人直接或針對性的威脅」,現在將範圍拓寬到「直接威脅或宣傳威脅言論」,盼能在第一時間阻止暴力言論散播。若發現使用者發布惡意言論,推特會先鎖住帳號,並要求輸入手機訊息、撤下PO文,直到使用者刪除言論內容,才會恢復權限。

根據美網路霸凌研究中心(Cyberbullying Research Center)統計,2006到2014年之間,有1/4的受訪學生曾遭受「網路霸凌」,霸凌者使用的科技工具包括手機、電腦,透過社群媒體、論壇對特定對象展開人身攻擊。

網路言論看似虛無,但被霸凌者心裡的創傷卻是再真實不過。《英國精神病學》(British Journal of Psychiatry)期刊曾刊登一篇研究,指出被霸凌者因為受到排擠、無法融入群體,而產生孤獨感、沒自信,並自覺與社會隔絕,容易染上憂鬱症。

不過,該如何判斷惡性言論,又不至於危害言論自由,也是社群媒體的一大功課。台灣網友常用的臉書(Facebook)目前沒有相關措施,只能靠網友「檢舉」散布不當言論的帳號。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