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憂鬱症像電腦中毒 劉文雄:可怕的是面對問題的心態

▲長相亮麗的楊又穎因網路霸凌問題想不開,引發各界對網路匿名發言的反思。(圖/翻攝彭作奎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藝人楊又穎因「網路霸凌」輕生引發各界討論,其中一項議題就是「憂鬱症」,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昨日在臉書PO文表示,憂鬱症就像電腦中毒,表面上是正常的一旦發作就會系統崩潰,「鄉民不可怕、政治也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面對問題的心態。」

劉文雄23日在臉書PO文指出,有人說憂鬱症是一種看不到的疾病,「就像是電腦中毒,表面上是正常的一旦發作就會當機、系統崩潰」,當心情鬱卒的時候就找人傾訴或出門走走,讓自己放鬆不要糾結在無窮的迴圈裡,尤其是公眾人物要有寬廣的胸襟及克服困難的勇氣,「鄉民不可怕、政治也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面對問題的心態。」

▲劉文雄臉書全文。(圖/翻攝自劉文雄臉書

文章PO出後有網友在底下留言回應,在網路的世界裡,「認真的人就輸了。」不過,也有網友補充說,憂鬱症患者是丟失了讓自己快樂起來的能力,道理都知道但就是翻不了身,所以讓自己快樂過每一天並不像字面上那麼簡單。

另外,還有另一名網友指出,「憂鬱情緒」和「憂鬱症」不同,前者只要自己想開就會好,但後者會找藉口困住自己,所以不要怪他們「為什麼想不開」,那就像在怪罪「為什麼生病不趕快好起來一樣」,只會讓他們越來越鬱卒。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