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Q/專訪《金牌特務》柯林佛斯與泰隆艾格頓

圖、文/GQ

提到柯林佛斯Colin Firth,你想到的是《BJ單身日記》中的達西先生,還是《王者之聲:宣戰時刻》中的口吃國王喬治六世?無論是上述何者,現在他可多了個身分,就是《金牌特務Kingsman: The Secret Service》的優雅紳士特務,片中他集優雅、幽默、魅力於一身(當然少不了精采的身手),帶領毛頭小子伊格西(泰隆艾格頓Taron Egerton飾)進入金士曼組織,在期待續集開拍之前,究竟師徒倆對於成為男人心中的優雅紳士典範有什麼樣的看法?現在就來聽聽他們怎麼說。

以下柯林佛斯簡稱CF,泰隆艾格頓簡稱TE。

*對於身為、或是即將成為英國紳士典範有什麼樣的感覺?

CF:其實我不是那種會把「英國典範」這詞隨便拿出來用的人,除非對方是一個我非常欣賞的人,而且又剛好碰巧是英國人。對我來說,現在Icon的用法好像是一個人的曝光率夠長、夠久,讓大家都已經過度熟悉的一種形容詞。

TE:對我來說目前還不是很恰當,我覺得一個英國Icon應該同時擁有才華、謙虛、以及崇高尊嚴等讓人信服的特質,而這些都還是我正在學習的事情。

CF:我並不會刻意去指導泰隆任何事,他本身就是一個一上場就可以很快進入狀況的人,跟其他的有經驗的演員不相上下。而以一個夥伴而言,他具有優雅跟謙遜的特質,對劇組的每一個人都非常好。不過如果演得很爛,我是一定會插手的。不過整個團隊裡的人,包含泰隆在內,在這部戲的表現上都相當值得讚賞。

TE:柯林真的是一個非常Nice的人,在演戲這部分我非常感激他,他從來不會冒昧的忽然給我建議,除非他發現我自己已經了解問題的癥結點,這是他教導我的方式。儘管我們的資歷以及天分落差很大,但是柯林對我的指教讓我慢慢的建立出了自信心。

CF:其實我們所遇到的問題跟年齡或資歷並沒有太大的關係,比方說泰隆如果今天一整天表現的很糟,或是遇到了艱難的瓶頸,我也能感同身受。但這並不是因為我年輕時曾經遇到過,而是我可能昨天就經歷一樣的問題。

這對我來說還蠻有趣的,我已經54歲了,但跟一個只有25歲的年輕人工作,當然還有麥克肯恩,雖然我不知道他現在幾歲,但我們全都一起坐在同一個圓桌上喝茶談天,並且為同一個工作而努力,這讓我們根本就沒有年齡資歷的隔閡。

*對於《金牌特務》中的服裝造型

CF:我認為西裝的魔力在於人們對它的想像,如果你夠幸運,擁有一件穿起來好看的西裝,它絕對可以把你的風格跟魅力襯托出來。我們的造型決定權都在服裝師和設計師的手裡,讓我們在鏡頭上看起來更加吸引人。有人負責設計,有人負責剪裁,有人負責量身,而我們則負責穿,基本上任何人只要穿上對的服裝就能好看,服裝其實都反映我們的行為舉止。

我非常喜歡《金牌特務》裡的服裝,因為我們有個裁縫天才Martin Nicholls,他在西裝上的作工非常精細,他讓我們把大師級的作品穿在身上。在西裝方面,這部戲帶給我一個很大的轉折,尤其是Tom Ford湯姆福特,他的西裝好看和舒適,那是我第一次知道原來好的西裝可以有如此不同的感受。

TE:我不能說我很懂時尚潮流,我之前從來沒有穿過量身訂做的西裝,但現在我已經有特定的喜好了,尤其是非常合身的西裝,穿上這樣的西裝能夠讓你非常到位,就像所有事情都在我的掌握之中。

延伸閱讀
>> 5招教你變身《金牌特務》紳士型男
>> 電影《金牌特務》與MR PORTER合作推出Kingsman時尚男裝品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