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藝術拍賣最貴 台灣邱亞才進榜前百

▲邱亞才《叉腰的青年》。(圖取自Bonhams Auctions。)

文/非池中藝術網

國際知名網站Artprice最新的「2014年當代藝術品市場報告」以1945年後出生為界,依據國際「當代藝術家個人拍賣總成交額」,排出拍賣市場全球前500貴當代藝術家。

2014年拍賣最貴的當代藝術家前500大,由美國黑人藝術家尚米榭‧巴斯奇亞(Jean-Michel Basquiat)穩固冠軍寶座,美國普普藝術家傑夫‧昆斯(Jeff Koons)緊追在後拿下亞軍,美國藝術家克里斯多佛‧沃爾(Christopher Wool)則位居第3。

另外,中國藝術家曾梵志、英國藝術家多依格(Peter Doig),以及德國藝術家吉本貝格(Martin Kippenberger)分居4、5、7名,是首次以千萬歐元的身價入榜。

台灣藝術家邱亞才 排名上升38名

而台灣藝術家,則有5人上榜。畫家邱亞才以拍賣總成交額253.46萬歐元(約8456萬台幣),名列87名,成為全球台灣最貴的藝術家。邱亞才總成交額比去年多出140.43萬歐元(約4685萬台幣),名次則上升38名...(詳全文:http://artemperor.tw/focus/867)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趙靖宇/宣董的矛盾?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A奶、H奶大PK 哪種CUP比較好?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白色洋裝穿搭介紹

SEKAI NO OWARI 進擊巨人主題曲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葉文忠/小賈斯汀究竟在紅什麼?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