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孕婦收信免下樓 部分郵差反彈:天龍國專屬服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華郵政今年初在台北市試辦「好孕郵妳開始」服務,住在2樓以上的孕婦、可申請郵差送郵到家門的服務,不必下樓;但引發部分郵差反彈,認為行動不便的民眾只要在對講機中提出要求,他們都會送上樓,如果硬性規定恐將引來投機心態。

中華郵政今年初在台北市試辦「好孕郵妳開始」服務。(圖/取自中華郵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中華郵政官網公布,這項服務的對象是懷孕、產婦坐月子期間,家中有6歲以下幼兒家長,皆可向北市郵遞單位申請,填寫「好孕卡」並獲確認後,郵差就會將掛號郵件送到家門,民眾不必下樓領取,目的是配合政府鼓勵生育政策,將愛心擴及婦幼對象。

雖然這項試辦服務獲孕婦、坐月子產婦肯定,但有部分郵差反彈。《自由時報》報導,過去民眾若因行動不便,只要在對講機中提出要求,他們就會將掛號信件送上樓,若硬性規定,擔心會有民眾「投機」,因為曾發生郵差好心送上樓,卻發現屋主根本是因為忙著打麻將而不願下樓的案例,忍不住抱怨這是「天龍國專屬服務」。

不過,也有郵差認為本來就應該服務民眾,「畢竟時代不同了」;中華郵政則強調申請者占送件比重極低,多了這項服務不會造成郵差負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