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當我手我是你眼 河北2身障人14年種萬棵樹

▲賈海霞與賈文其14年種萬棵樹。(圖/翻攝自新華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北省石家莊53歲的賈海霞與賈文其一人失明、一人沒有雙臂,但他們沒有對命運低頭,反而憑藉堅強樂觀的精神,花了14年的時間,在冶河旁的荒地上種了1萬多棵樹,把它們當成自己的孩子一樣珍惜。此舉讓無數人深受感動,表示「這才是生命的意義」、「實在讓人敬佩!」

據《新華網》報導,賈海霞患有先天性白內障,從小左眼就失明,右眼又因意外事故看不見;賈文其則在3歲時誤觸電流導致雙臂壞死。他們從小就互相幫助、培養默契,努力去做普通人輕而易舉就能做到的事,甚至在2001年決定承包冶河50多畝的河灘來植樹造林。

報導稱,兩人一直使用最原始的扦插法(剪下母株加以栽植)來種樹苗,賈文其負責尋找合適的樹木,讓賈海霞坐上他的肩膀爬到樹上、慢慢摸索小樹枝,再小心翼翼地砍下來。現在,許多野雞、鸛鳥等野生動物都在這片林子築巢,原本平凡的荒地變得越來越有生氣。

這14年來,賈海霞與賈文其沒有怨天尤人、自暴自棄,他們靠著夢想、堅持來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以愚公移山的精神,讓平凡的生命綻放耀眼的光芒。

賈文其讓賈海霞坐在肩膀上剪樹枝。

▼賈文其在賈海霞的幫助下接聽電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