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玉真拒酒測花錢可了事? 林美娜:名人帶頭做壞榜樣

▲名嘴蔡玉真拒絕酒測,寧被罰九萬。(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常在政論節目抨擊政客的資深媒體人蔡玉真,2月27日深夜駕車遇警方酒測臨檢,兩度假吹氣並拒絕酒測,警方因此開出9萬元拒酒測罰單,蔡玉真事後還高調說:「沒有喝酒、沒有被吊銷駕照、也沒有事情!」網友痛批她知法犯法「非常不可取!」甚至嗆聲要她「踹共」是否有酒駕。 警方研判蔡玉真可能擔心酒測值超過0.25毫克,會以公共危險罪移送,罰鍰加上易科罰金,遠超過9萬元,所以乾脆採取拒酒測對策。「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秘書長林美娜表示,沒有喝酒的人,為何害怕酒測?身為名人,知法玩法,直接拒酒測,根本帶頭做了最壞的示範。

根據警政署統計,103年警方取締酒駕違規多達11萬5000多件,移送法辦達6萬7,932件,每天酒駕超過300件,103年1-11月,已經造成8,707人死傷,平均一天就有26人因酒駕而傷亡。進一步觀察各縣市酒駕死傷人數統計,103年1-11月死傷人數最高是台中市1,460人,高雄市1,078人居次,排名第三是桃園市746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秘書長林美娜憂心,酒駕肇事率居高不下,蔡玉真事後還在臉書表示「任何危機處理,選擇最小的損害,應該是天經地義吧!」根本是豪不掩飾的炫耀,選擇最小的損害,也就是花9萬元可以避公共危險的刑責,根本是變相教大家,以後遇到警察酒測臨檢,直接簽拒酒測拿罰單,花錢了事最划算,「身為名人這樣的行為,非常不足取,應該譴責。心存僥倖心態,也是造成酒駕事件不停發生的肇因!」

關於蔡玉真涉嫌酒駕一事,北市交通大隊執法組長謝博文表示,取締過程中未對蔡玉真有任何禮遇,一旦駕駛人拒絕酒測,也須通過行為測驗才能離去,若未通過恐怕涉公共危險罪,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20萬元以下罰金,因蔡都通過,所以未移送。

儘管如此,民意代表關說逃避酒駕取締事件頻傳,警方取締是否遇到政商名流態度會轉彎?林美娜表示,全國警方執行取締酒駕,一定全程要錄影,更要拒絕關說,不能高高舉起輕輕放下,不然蔡玉真的作為,無異「教導民眾凡事只要投機就好」,未來將造成警方取締酒駕的困擾,也幸好當天警查扣了車,讓蔡玉真搭計程車回家,或許也阻止了一場悲劇的發生!

防制酒駕,「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與您一起攜手!

▼蔡玉真拒酒駕遭網友「踹共!」。(圖翻攝自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