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釋昭慧嗆柯P善惡必報 段宜康:別拿「報應」嚇唬人

▲段宜康在臉書針對「慈濟內湖開發案」PO文。(圖/翻攝自段宜康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玄奘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釋昭慧痛批台北市長柯文哲「口吐誑言、羞辱慈濟,靜待『善惡必報』」,引起各界議論。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在臉書PO文表示,慈濟對台灣社會的貢獻不該被一筆抹煞,但在保護區蓋大樓也夠嚇人的,這個問題可以好好辯論不必駡人,更別拿「報應」嚇唬人。

段宜康24日在臉書針對「慈濟內湖保護區開發案」PO文,內容提及唯有柯文哲敢直接點出開發案的不恰當,已是「為人所不能為、不敢為」,雖然慈濟對台灣社會有很大的貢獻,但也是吸納最多資源的慈善組織,他們的貢獻不該被一筆抹煞,不過,想在保護區開發醫院和福利園區就是不對。

▲釋昭慧批柯文哲「口吐誑言、羞辱慈濟」。(圖/翻攝自釋昭慧臉書

段宜康強調,慈濟如果成功變更保護區,就是讓台灣城鄉醫療和社福資源差距擴大,「這和其他『醫療商業機構』、『社福營利事業』的不同在哪?」雖然後來宣布醫院不蓋了,「但光是在保護區蓋大樓也夠嚇人的。」

段宜康說,這個問題可以好好辯論不必駡人,更別拿「報應」嚇唬人,「人生的經驗告訴我們,善未必有善報,為惡當然常常沒有惡報,否則就不必有法律了。大師們對任何推翻善惡之報的例子也一定有自圓其說的解釋。信仰嘛,本來就不會有客觀的立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