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長江釣到金黃色鯰魚 江西男:原本還以為是條金魚

▲黃金鯰魚十分稀有。(圖/翻攝自中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9日傍晚,有位江西省瑞昌碼頭鎮的村民黃鑫,在長江邊釣到一條罕見的金黃色鯰魚,這條魚全身連觸鬚都是金黃色,外型晶瑩剔透,頭扁口闊,魚腹呈現雪白色,全長約40公分,重達2.4公斤,罕見的顏色也引起當地村民的好奇。

▲黃金鯰魚重2.4公斤。(圖/翻攝自中新網)

據《中新網》報導,黃鑫向記者表示,這條鯰魚是在晚上6點左右在長江狗頭磯水域釣到的,當時還以為是條金魚,把魚放到桶子後才發現是條鯰魚,後來就把牠養在一個紅色的大盆裡。鯰魚金黃色的外觀紛紛讓村民前來欣賞,大家都表示以前從未見過金黃色的鯰魚,剛好快過年了,有著吉祥的象徵。

瑞昌水產局一名專業人員表示,這隻鯰魚之所以會呈金黃色,有可能是出現變異白化現象,即病態變色,有一定的觀賞和研究價值。在自然界中,這類的變色動物很容易被敵人發現,所以生存率很低,而金黃色鯰魚也確實非常少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