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樹學堂訊/拯救大白鷺追蹤報導

【榕樹學堂訊】文、圖、攝影/胡綺萱、楊春吉

人與自然對話,環境權才能實現;而對話的開始,就是從近處,開始生態調查及記錄,瞭解牠們後,再來談週遭生態保育,或許才是根本之道。

所以,榕樹學堂以這個原則為中心,開始了「內湖四期帶狀公園」等地區的生態調查及記錄,並藉【生態叭趴GO課程(gs803501.pixnet.net/blog/post/234933211 )】,帶您與自然對話,享受那一份不期而遇的驚喜。

104年2月6日,我們來到了「內溝溪」及「植物園」;在植物園,今天是三顆星,雖沒有新鳥種,但黑鶇、白腹鶇、小彎嘴、台灣藍鵲、鵲鴝、綠繡眼、山紅頭等鳥兒,依然活躍。 內溝溪,則除小彎嘴、大白鷺、小白鷺、翠鳥、蒼鷺等鳥兒外,尚有台灣最大的猛禽-大冠鷲,以及團隊合作、一起拔鐵絲築巢的台灣藍鵲。

至於大台北賞鷲好地方,分別為汐止翠湖、內湖內溝溪、貢寮田寮洋,以及觀音山等地方;其中,1至3月,以汐止翠湖、內湖內溝溪為最佳,可以近距離、長時間看到牠們;4月則可至觀音山觀鷹(www.peopo.org/news/239169 ),除大冠鷲外,尚可看到灰面鵟鷹等其他17種以上的猛禽,千萬不要錯過。

另外,2月5日的汐止社大,除「拯救大白鷺」外,尚有白腹鶇、斑點鶇、白眉鶇、紅尾鶇、赤腹鶇等五鶇可欣賞。

又2月5日被救援的那隻大白鷺(www.peopo.org/news/267623 ),今天(2月6日)向新北市動保處洽詢結果,其在動物醫院,情況穩定,已經有進食(雖然是強灌),可喜可賀。

一、台灣最大的猛禽-大冠鷲(104年2月6日內溝溪)

二、團隊合作、一起拔鐵絲築巢的台灣藍鵲(104年2月6日內溝溪)

三、黑鶇 (被白腹鶇追趕;104年2月6日植物園)

四、小彎嘴(104年2月6日植物園)

五、綠繡眼(104年2月6日延平南路與中華路二段75巷交叉路口)

六、白腹鶇(5隻;104年2月6日及2月5日汐止社大)

七、斑點鶇(4隻;104年2月6日及2月5日汐止社大)

八、赤腹鶇(3隻;104年2月6日及2月5日汐止社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最深情的初戀是歲月的迴力刀

么男脫單記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不要為了異性放棄永遠挺你的麻吉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聖誕夜的餐廳瘋狂崩潰中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