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改造大型廣告看板 提供遊民臨時住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路旁的廣告看板除了能夠放置廣告還能怎麼運用? 斯洛伐克設計公司Design Develop想出了Project Gregory,這個計畫是將兩片大型廣告看板中間設計成兩間小房間,提供給無家可歸的遊民們休息、遮風避雨。

別小看這樣的小空間,裡面可是配置了兩間臥室、廚房、桌椅、玄關、衛浴設備以及儲藏間,除此之外還包含了「綠建築」的概念建設,在看板上配置太陽能發電設備,收集來的電力提供看板晚間照明以及屋子裡的所有發電設備。而架高看板的設計,除了確保來車可以清楚看見廣告外,也讓房子避開地面潮濕、積雪及降低動物闖入的可能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業者指出,這樣的設計不需要花費大量的營運成本,甚至可以用出租看板的營利來維持房子。這項計畫預計從斯洛伐克開始實施,但設計師們希望其他國家都能響應這活動,也將設計概念公開在網站上,供其他國家參考。

不過Project Gregory仍然有許多施行措施需要再探討的,比如說如何開放給遊民登記入住、哪個單位該負責管理與營運、廣告業主是否支持以及建設地點哪裡比較適合等等。

近年來國際上越來越重視遊民問題,如利用廢棄家具打造遊民臨時住所大學生提供遊民洗衣服務等,除了金錢方面的援助外,應該認真去探討如何才能真正的去幫助到遊民,也能解決社會問題。

圖片、資料來源 Inhabita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