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加國公車改造移動市集 協助偏遠地區購買蔬食

網搜小組/台北報導

在台灣大多地區購買新鮮蔬食並不是件難事,但對於某些偏遠地區的居民來說並非如此,在加拿大多倫多就出現了一輛由公車改裝的「移動市集」,來解決這類問題。

對於住在偏遠地區居民來說,吃到各式各樣的新鮮蔬食並不容易,自給自足的耕種方式也不比都會居民上超市的選擇多,若要讓他們到附近市場,又需要長途跋涉,再加上保鮮不易,就會降低購買意願,長期的不均衡飲食習慣也會影響健康。

FoodShare Toronto委託LGA Architectural Partners設計了這款「移動市集」巴士(Mobile Good Food Market),來解決上述問題,供偏遠地區居民更容易購買新鮮蔬食,巴士內設有折疊鋁合金架子,停車時開啟巴士側邊形成遮陽棚,拉開架子即可放置裝箱好的農產品,另外也內建收銀台與輪椅通道,方便不良於行的居民採買。

雖然一周只出動兩次,卻大大的改善偏遠地區居民的飲食習慣,「移動市集」的收益只供巴士運作的五分之一,但FoodShare Toronto表示未來將會持續經營下去,幫助更多需要的人。

圖片、資料來源 mymodernme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