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橘色天空洗衣店!大學生為街友提供免費的「乾淨」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保持乾淨整潔,對一般人來說只是基本的禮儀,但對遊民來說卻是一種奢求,澳洲兩名學生發現NGO等機構多注重在提供街友們衣服及食物,卻忽略了清潔這部分,於是他們買了輛廂型車,配上兩台洗衣機及一台烘衣機,每週五天在澳洲的布里斯本市區(Brisbane)免費提供街友前來洗衣。

澳洲工程系學生Lucas Patchett和Nicholas Marchesi首創這項計畫,利用舊型廂型車,搭配攜帶式發電機、兩台洗衣機及一台烘衣機打造出「橘色天空洗衣店」(Orange sky Lanudry),每週五天在布里斯本市區上繞,免費提供無家可歸的民眾洗衣。

Patchett表示,他們這項計畫秉持著三個要點,提升衛生水平重拾尊重以及減少資源濫用,因為改善街友的衛生不只能讓他們保持健康,也讓他們重拾尊嚴,更能讓社會資源浪費減少,他們不只提供洗衣服務,該小組還計畫實物捐贈,讓街友們也能飽餐一頓。

洗衣對我們很多人理所當然的一項「特權」。但這是第一次出生於布里斯本流落街頭的Mick能夠洗自己的衣服和毯子

Ricky要感謝大家的捐贈,平時跟父親睡在街頭的他,今天他們終於能夠洗自己的髒衣服

目前他們正在尋求志工以及捐款,最低只需要6美元(約$187新台幣),就能提供一位街友的清潔與美味的一餐。

圖片、資料來源 mymodernme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