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旦王后哭了! 飛行員妻泣訴:看臉書才知丈夫被火刑

▲約旦王后拉尼亞抱著伏在她肩上哭泣的安瓦爾,自己也哭了。(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約旦飛行員瑪茲‧卡薩斯貝(Maaz al-Kassasbeh)遭IS以「火刑」殺害。他結縭才5個月的妻子安瓦爾(Anwar Tarawneh)竟是從臉書上才得知丈夫遇害的消息,當場暈倒。

就在約旦戰機大舉出動轟炸IS在敘利亞重要據點的同時,約旦國王阿布杜拉二世(King Abdullah II)伉儷周四訪問了卡薩斯貝的家鄉卡拉克市(Karak),慰問他的家屬。

阿布杜拉二世當面向卡薩斯貝的父親保證,會替他的兒子報仇雪恨。有「阿拉伯的黛安娜」之稱的約旦皇后拉尼亞(Queen Rania),則給了安瓦爾一個深深的擁抱,當安瓦爾伏在她肩上哭泣,告訴她自己是看了到臉書才知道丈夫遇害時,拉尼亞也哭了,畫面十分感人。

▲伊斯蘭國將約旦飛行員關在籠內,放火活活將其燒死。(圖/翻攝自YouTube)

安瓦爾跟26歲的卡薩斯貝結婚迄今才5個月。她向英國《獨立報》(The Independent)泣訴當時得知噩耗的過程。她說,當時卡薩斯貝被俘己歷5周,周二(3日) 當天,她在家鄉跟大家一起靜坐,為丈夫祈福時,突然接到一通母親哭著打來的電話。她心裡有不詳預感。她打開手機登入丈夫臉書網頁後,才赫然發現,書上都是寫著Rest in peace, Muath [Moaz(安息吧,瑪茲)的PO文,這才驚悉丈夫已經遇害,遭遇睛天霹靂的她當場暈倒,被送醫院救治。

安瓦爾憶述,丈夫出任務時曾向她透露自己的不安,希望碰到起大霧,讓飛行任務取消,未料事與願違,之後卡薩斯貝就被IS俘虜。安瓦爾說:「他當時就有預感會出事,之前他從沒說過這種話。」

約旦國王阿布杜拉二世5日派遣戰鬥機空襲IS,炸死55名伊斯蘭國好戰分子,並安全返航,履行了為遇害的卡薩斯貝報仇的諾言。相關報導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憤怒的約旦婦女在導彈上寫字要送IS。(圖/翻攝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