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大巨蛋大動作動工 柯文哲:2週內提出疏散計劃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為了大巨蛋工程,遠雄6日凌晨與現場護樹志工爆發衝突,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表示,遠雄對他是很大壓力,上午與遠雄專案執行長確認過,當時設計只有大巨蛋的疏散計劃,並沒有包含商場的全區計劃,要求遠雄在2週內重提。柯文哲說,世大運如果一定要用大巨蛋開、閉幕,時間壓力太大,無法沉穩思考。

柯文哲強調,「我絕對沒有清算前朝的念頭,我是在善後」,當時的疏散計劃沒有全區,照樣蓋下去會有問題,請遠雄2週內交出新的疏散計劃,台北市政府再找一組專家評估,不過現在巨蛋已經蓋到一半,「穿衣服要改衣服」,要怎麼修對他來講非常頭痛。

柯文哲說,已經做最壞打算,把世大運開、閉幕式移到台北田徑體育場;如果一定要用大巨蛋當開、閉幕,有太大的時間壓力,反而沒辦法沉穩思考。

另外,鴻海集團所屬的三創園區6日復工,柯文哲表示,「這件事情戰略上已經結束」,強調沒反商、沒仇富,台北市政府要思考如何整體規劃台北秋葉原,鴻海也表示能夠配合。

▼世大運開閉幕預定館台北大巨蛋。(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