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道明高三生寫奏摺請假「考察台灣」 最後...恩師准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英九柒年XDDDD

▲高雄高三生學古人寫奏摺,向學校請假。(圖/北京故宮博物院官網)

網搜小組/採訪報導

請假居然想到學古人「上奏」!高雄市道明中學高三生侯致遠因為想在學測後,向校方請假出遊,就靈機一動,用文言文撰寫一篇近260字的「奏摺」,甚至還引用《台灣通史》中的「汝為台灣人,不可不知台灣事」;就連媽媽要附上簽名時,還驚訝地問「能這樣寫嗎?」沒想到導師竟然還「恩准」了。

侯致遠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訪問時表示,「用這種方式來請假感覺很特別」,據學校規定,請假只需自行書寫理由及附上家長簽章即可,並沒有規定書寫格式,可能是因為看過《後宮甄環傳》、《武媚娘傳奇》等古裝劇,對劇裡臣子與皇上間的對話感到興趣,才花費30至40分鐘撰寫這篇近260字的「奏摺」。

▲侯志遠寫「奏摺」向老師請假。(圖/侯致遠提供,請勿隨意翻拍。)

侯致遠一開始在「奏摺」中寫道,「副班長臣侯志遠謹,奏為請假」,接下來還拍馬屁地說「天恩賜我高雄,得其天主教道明會見校於區區之地,一日聲名遍天下,滿城桃李屬道明」;並引用《台灣通史》中作者連橫遭父親訓斥「汝為台灣人不可不知台灣事。」

侯致遠在奏摺中,先講盡「好話」,才帶出請假的理由及時間,「微臣斗膽上奏,考察台灣島西南沿海風土民情,為期貳日,貳月伍日至陸日,望蕭師恩准。」還不忘再稱讚老師,文末更寫上年號「英九柒年元月貳拾陸日」,十分逗趣;最後,順利獲得蕭姓導師「准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