翹班新傳奇 印度公務員放24年病假惹火部長被炒

▲奈度下令將韋馬開除。(圖/翻攝自M Venkaiah Naidu粉絲專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中央公共工程部(CPWD)的助理工程師韋馬(A.K. Verma)翹班24年,讓城市發展部長奈度(M. Venkaiah Naidu)受不了,8日下令將他開除。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韋馬在1990年12月時請病假,之後想延長休假,但上級不批准,於是他自行放起長假,再也不進辦公室;雖然在1992年被判「擅離職守罪」,但沒造成任何影響;2005年時,相關單位重新調查此案,但報告書直到2007年才批准,而且也起不了什麼作用,最後是奈度決定「精簡」CPWD的運作,確保責任制,才把他給炒了。

印度的公務體系紀律十分鬆散,遲到、長時間休息,甚至在球場上度過美好的一天,對他們而言都是再正常不過的事,誇張的曠職也不是個案,去年也發生了女教師在24年的教書生涯中,翹了23年班而被開除的事件。

在印度,成為公務員就代表進入上流社會,除了社會地位高,收入和待遇也相當可觀,所以每年「全印公務員系統」考試時,應屆大學畢業生都搶著報名,由於非常嚴格,加上競爭人數多,錄取率大概只有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